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博物馆将移走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雕像

2020年06月22日 16:2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1日,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外的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雕像遭抗议者破坏,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自然历史博物馆当天宣布,将拆除入口处的该雕像。
1/4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1日,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外的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雕像遭抗议者破坏。这座雕像自1940年以来一直矗立在博物馆入口处,雕像描绘的是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骑在马上,一名美国原住民男子和一名黑人男子分别立于他的两侧。
2/4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1日,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外的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雕像遭抗议者破坏,警方来到现场进行调查。据报道,该博物馆在21日宣布将拆除这座雕像,并向纽约市政府提出申请。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同意博物馆移除这座雕像,“因为它明确地将黑人和原住民描绘成了被征服的、种族地位低下的人。纽约市支持博物馆的要求。移除这座有问题的雕像是在正确的时机的一个正确的决定。 ”
3/4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1日,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外的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雕像遭抗议者破坏。自然历史博物馆当天宣布,将拆除入口处的该雕像。
4/4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