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斗三号“收官之星”成功发射 完成全球组网

2020年06月23日 15:41
2020年6月23日9时43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搭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从北斗二号首颗星算起,这是北斗系统的第55颗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的“收官之星”。至此,北斗导航系统全球星座部署全面完成。
1/5
2020年6月23日9时43分,第五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点火发射成功。成功发射后,卫星还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飞行抵达预定轨道。10时10分,火箭与卫星实现星箭分离;10时11分,卫星的太阳翼成功展开;10时17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学宇宣布,此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2/5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据了解,在6月16日,因临射前发现产品技术问题,为确保百分百成功、不带任何隐患上天,发射推迟至6月23日。
3/5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当日9时43分,大雨过后的西昌发射场云雾缭绕。
4/5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当地民众来到发射现场观看卫星升空。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