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首批核酸检测采样车投入使用

2020年06月29日 09:02
2020年6月28日,一辆核酸检测采样车在北京西城区北展广场采样点投入运营。北京市引进的首批核酸检测采样车共两辆,昨天分别在西城区、朝阳区投入使用。不同于一般检测点,采样车能开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单位旁,为出行不便的居民提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服务。
1/5
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民在展览馆广场北门外的采样点进行检测。北京市首批次2辆核酸检测采样车,28日首次分别在西城和朝阳两区进行试用。
2/5
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民在核酸检测采样车前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车常设5个采样窗口,保证了快速采样,车内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可不间断运行10小时以上,为医务人员提供较为舒适的工作环境。
3/5
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民在北京展览馆广场北门外排起长龙,居民们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等待。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耀雍介绍说,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每日最高采样达1.8万人。自6月11日以来,该街道已经完成近10万人的核酸检测,涉及22个社区的5万居民,以及餐饮、快递等行业人员4万余人。
4/5
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首批核酸检测采样车在北京西城区北展广场采样点投入运营。采样车分为驾驶监控区、采样工作区、医护人员休息区,可满足四组医护人员同时工作。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