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启泄洪闸 三峡大坝今年首次削峰泄洪

2020年06月30日 08:51
2020年6月29日,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近日,受长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增加。为确保防汛安全,三峡枢纽今年首次开启泄洪深孔泄洪,以调整水库水位。
1/4
2020年6月29日上午,湖北宜昌,三峡大坝开启了2个泄洪闸,开始了今年的首次泄洪。下游洪峰减退,三峡大坝适时削峰泄洪,确保库区容量,迎接下一轮洪水的可能性。
2/4
2020年6月29日,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从6月上旬以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坝的长江上游,涵盖湖北、重庆、四川在内的地区持续性普降大雨,山洪爆发、洪水猛涨,三峡大坝发挥了抵御洪峰的功能,缓解了长江中下游防洪的压力。
3/4
2020年6月29日,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适时削峰泄洪。
4/4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