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遗成功17周年 南京明孝陵“长生鹿苑”正式开放

2020年07月03日 15:33
2020年7月3日,南京,在长生鹿苑草丛中休息的梅花鹿。当日,明孝陵“长生鹿苑”面向社会正式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梅花鹿,重现了明孝陵“银牌鹿往来林中”“深林见鹿踪”这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景观。
1/5
2020年7月3日,南京,游客在长生鹿苑给梅花鹿喂食。同时,游客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人与自然的交流互动。至此,南京明孝陵景区也集齐梅花山、梅花谷、梅花鹿与“梅”有关的“三宝”。
2/5
2020年7月3日,南京,小朋友们在观看梅花鹿。据悉,2020年7月3日是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申遗成功17周年纪念日,“长生鹿苑”位于明孝陵梅花谷“台想昭明”东侧、燕雀湖北岸,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有8只梅花鹿。
3/5
2020年7月3日,南京,南京明孝陵长生鹿苑大门。据传,古往今来,皇家素有养鹿之风,明太祖朱元璋建造明孝陵时,曾在孝陵陵区内养鹿千头,鹿的脖子上挂有银牌,上有“长生”字样,故后人称孝陵鹿为“长生鹿”或“银牌鹿”。
4/5
2020年7月3日,南京,小朋友在给梅花鹿喂食。
5/5
责任编辑:李腊清 | 版面编辑:李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