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宅经济发展 外卖消费驶入快车道

2020年07月06日 11:09
2020年6月23日,北京,外卖员骑着电动车送餐。外卖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在保民生、促消费方面发挥了突出的作用,特别是对餐饮消费的复苏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1/5
资料图:辽宁锦州,一名外卖员在等候烧烤外卖取餐。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中国餐饮收入3013亿元,下降18.9%,降幅比上月收窄12.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统计师张敏在解读时表示,外卖等餐饮服务快速增长,5月份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这表明,餐饮业景气度上升,外卖功不可没。
2/5
资料图:杭州,餐厅不断打印出来的外卖订单。随着消费者习惯的养成和餐饮商户加速线上化,中国的外卖产业有望在未来发展成更大规模的市场。
3/5
2020年5月25日,上海,喜茶员工正在打包外卖喜茶饮料。随着消费者对“甜”的消费欲望增加,奶茶果汁订单量也不断增加。
4/5
2020年2月16日,重庆,市民通过手机下单取回家的火锅外卖。与此同时,此次疫情加速了生鲜尤其是净菜、半成品菜进入家庭以及餐饮企业半成品、工业化食品的零售化进程,催生了餐饮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形成餐饮+零售融合发展的新常态。
5/5
责任编辑:李腊清 | 版面编辑:李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