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疫情持续 失控下的日常生活

2020年07月10日 11:40
2020年7月6日,重庆,游泳爱好者在修建中、还没完工的亮马河里游泳。
1/1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日,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室内游泳池开放后,小鸭成首位“泳客”。
2/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当地解除红色警报状态、进入新冠肺炎疫情橙色状态,商业活动逐步重启,员工正在调整橱窗模特。
3/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美国休斯顿,当地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换班工作,一名医护人员。
4/1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5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一家美容院进行了消毒和防护,一名顾客正在享受美容服务。
5/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日本东京,透过迪士尼线列车的窗口看到东京迪斯尼乐园的全貌。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恢复营业,单日入园人数控制在以往半数以下。园方规定,游客入园前须测量体温,超过37.5度者不得入园。
6/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7日,西班牙班普罗纳,受疫情影响,奔牛节被取消,街道变得冷清。
7/15
2020年3月1日,香港,一对新人前往太平山顶拍摄婚纱照。
8/15
2020年1月22日,广州市越秀花市,戴口罩买花的市民。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广州传统过年习俗迎春花市,比往年提早收市。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9/15
当地时间2020年7月6日,巴西圣保罗,美容美发行业重新开业。在暂停营业3个多月后,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于当地时间7月6日允许餐馆、酒吧和美容院等恢复营业。根据该州经济重启计划的最新防疫阶段划分,圣保罗市目前处于隔离措施较为宽松的“黄色阶段”,该阶段允许限制性开放餐馆、酒吧和美容院等行业。
10/1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5日,意大利罗马,当地民众戴口罩前往电影院。当天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在5月4日意大利开始解禁之后,民众遵守了防控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并勤洗手。可能不必担忧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但同时应保持严密监控。
11/15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8日,俄罗斯索契,一个小女孩在动物园里喂骆驼。
12/15
2020年3月1日,上海,疫情期间,修鞋摊摊主戴着口罩营业。
13/1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5日,英国伦敦,顾客在书店浏览书籍。自6月15日起,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解封路线图”,在确保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英国部分商店在遵守社交距离的条件下重新开业。根据政府的指引,英国玛莎百货对进店的顾客数量进行限制,试衣、试用化妆品等服务仍然暂停;英国水石书店宣布,对顾客浏览过的书籍“隔离”72小时处理,仓库的工作人员将减少;美容美发、酒吧、堂食餐厅等场所仍然保持关闭,英国政府认为,这些场所人们的相互接触时间更长,病毒传播的风险更高。
14/1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8日,泰国曼谷,宵禁解除,商贩在空提市场卖生鲜。空提市场据称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生鲜市场。
15/15
责任编辑:李腊清 | 版面编辑:李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