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长庆油田一月内第二起原油泄漏 清理接近尾声

2020年09月03日 21:00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在河道、管道附近参与抢险,目前大部分油污已经清理完毕,四厂工作人员在做收尾工作,进行垃圾和泥土的清运。兄弟单位已经撤走,靖边、志丹两县的行政人员也离开了现场。 图/财新记者 丁刚
1/12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在河道、管道附近参与抢险。陕西省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8月29日披露,8月28日10时42分,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一外输管线发生破裂,泄漏源头在榆林市靖边县艾家湾村。
2/12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收尾工作进行中。在河道上工作人员用吸油毡、活性炭和泥土筑起坝,对污染的水体起到过滤作用。
3/12
在河道上工作人员用吸油毡、活性炭和泥土筑起坝,对污染的水体起到过滤作用。此次泄漏事故是一个月内,长庆采油四厂第二次发生原油泄漏事故,上一次发生在今年8月18日。长庆油田位于陕甘宁盆地,目前是中国第一大油气田。
4/12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在河道、管道附近参与抢险。
5/12
2020年9月3日,水体中残留的油污。此次泄漏管线属于长庆油田油井集输管线,管线破裂后,部分原油已顺势流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境内的延河支流杏子河流域。
6/12
2020年9月3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水体中残留的油污。
7/12
2020年9月3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地面的草上残留着油污。
8/12
2020年9月3日,长庆油田在山间的一处油井。从1970年长庆油田会战指挥部开始,长庆油田已开发了五十年,自2013年起,长庆油田油气当量产量已经连续7年突破5000万吨,2020年油气当量产量有望接近6000万吨。
9/12
2020年9月3日,长庆油田一处油井集输管线。一位到过现场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泄漏管线属于长庆油田油井集输管线,管线破裂后,部分原油已顺势流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境内的延河支流杏子河流域。
10/12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目前大部分油污已经清理完毕,四厂工作人员在做收尾工作,进行垃圾和泥土的清运。
11/12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在河道、管道附近参与抢险,目前大部分油污已经清理完毕,四厂工作人员在做收尾工作,进行垃圾和泥土的清运。
12/12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