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之下广东高考落幕 共60多万考生参加

2021年06月09日 20:12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下午6点15分,最后一科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一名男生身披雨衣走出校门。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是广东实施“3+1+2”新高考的第一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78.3万人,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夏季高考考生63.6万人,实际参考人数60.8万人。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1/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家长等待考生走出考场。5月下旬以来,广州本土疫情再次来袭,打破了高考前的宁静。高考前夕,广东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分点、分区、分类对待,梳理4类考点、3类地区、7类人群,分别制定防控措施。
2/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家长拥抱结束高考的考生。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结束后,学校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师生返回家中。师生应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社会考生参照上述要求分类进行管理。
3/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考生与家长拥抱后相视微笑。
4/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考生与家长合影。
5/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家长拥抱结束高考的考生。
6/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家长为结束高考的孩子送去汉堡。
7/8
2021年6月9日,广州市天河中学高考考点,高考散场后,同学之间挥手告别。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