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人艺“看家戏”《茶馆》再度上演

2021年07月13日 12:14
2021年7月9日起,时隔两年之久,北京人艺“看家戏”《茶馆》再次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本轮上演的《茶馆》由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雷佳、吴刚、龚丽君、冯远征等人主演。话剧演出前,剧组人员在舞台上准备。图/财新实习记者 李昨非
1/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话剧《茶馆》的演出人员在后台化妆。据了解,本轮《茶馆》按照座位数75%的数量,采取线上售票,开票5分钟内便售罄。
2/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观众在剧场内同话剧《茶馆》的宣传板合影。本轮《茶馆》从7月9日一直到7月19日,期间共演出9场。
3/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话剧《茶馆》第一幕戏,二德子(左)跑向常四爷(右二)和松二爷(右一),王利发在中间阻拦。
4/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话剧《茶馆》第二幕戏,王利发坐在改良的茶馆内,背后挂着横幅“大展宏图”。作为第二代王利发的扮演者,梁冠华已经演了20年,“这个戏真的要让我们活到老学到老,到现在仍然要去挖掘人物身上新的东西。”
5/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话剧《茶馆》第三幕戏,小丁宝(左)、小刘麻子(中)和王利发(右)在舞台上。
6/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茶馆》演员在演出后上台集体谢幕。
7/8
2021年7月9日,首都剧场外,粉丝向演员吴刚互动致谢。吴刚在戏中分别饰演唐铁嘴和小唐铁嘴。谈及时隔两年再次登台演出,吴刚坦言他和剧组里的演员都很兴奋,“我们又可以和观众见面了,很快乐。”实习编辑 周宁
8/8
责任编辑:周宁 | 版面编辑: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