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减”政策出台,北京教培中心现已人去楼空

2021年08月09日 17:46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高思教育培训机构大门紧锁,玻璃门上贴着招租告知。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提出,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1/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一位清理人员躺在高思教育培训机构门口休息。8月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双减”工作。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执行中央和市委要求,暑期不再开课。同时会议提出要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抓好“三限”“三严”。抓好“三限”,即限制机构数量、限制培训时间、限制收费价格;抓好“三严”,即严管内容行为、严禁随意资本化、严控广告宣传。
2/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空荡荡的教育机构。
3/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银网中心,大部分补习机构大门紧闭,部分机构已经开始清退。
4/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银网中心,堆满杂物的培训中心。
5/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昔日的补习班聚集地,现已人去楼空。
6/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新东方培训中心空无一人。
7/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培训机构教学区已被清扫干净。
8/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的银网中心,培训机构教室内的桌椅还未被清理。
9/10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曾经驻扎着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等数十家校外培训机构的银网中心,现在格外冷清。实习编辑 周宁
10/10
责任编辑:周宁 | 版面编辑: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