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北京滑雪场因天暖延迟开放 个别试运营人气爆棚

图、文|张芮雪
2021年12月06日 22:03
雪道传送带入口,排队队伍长达数十米,人数较多时需等待二十至三十分钟。为了节省排队时间,部分游客带着雪具步行上山
12月4日,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滑雪者坐在雪道边休息。

  图、文|财新记者 张芮雪 

  北京各滑雪场近日陆续开启试运营。同比往年,今年北京周边气温偏高,多个滑雪场出现延期开放的现象。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由于近期天气原因,实际降温幅度不及预报,原定于2021年11月27日开启试营业的计划推迟至12月2日。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于12月3日开启试滑,为近年来最晚开放时间。截至12月5日,北京军都滑雪场仍未开放。其他多个滑雪场亦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发布延期声明。  

  “目前气温条件不足以支撑和满足正常的造雪进程,造雪厚度不够,未能达到密云南山滑雪场对于雪道品质的要求,避免雪道上暴露土面的风险,保证大家在滑雪过程中的安全,就此决定暂缓试营业。”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通报称。  

责任编辑:陈婉婷 | 版面编辑:李泊静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