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湖北鄂州高速路侧翻4死8伤 现场四车坠落

图|财新 陈亮 文|财新 覃建行 葛杏航,杨阳(实习)
2021年12月19日 08:30
武黄高速和大广高速互通引桥段的一段桥面发生侧翻,已发现4辆车辆坠落。截至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财新记者连夜赶至现场,目睹翻车场面
2021年12月18日晚,湖北鄂州高架桥面侧翻事故现场。

  【财新网】2021年12月18日下午15时37分左右,武黄高速和大广高速互通引桥段的一段桥面发生侧翻,现场为一段500米长的匝道桥面侧翻,已发现4辆车辆坠落。截至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较之前通报的3人死亡(含2名现场掉落施工人员、1名掉落货车上人员)、4人受伤有所增加,原因是部分伤者在救援力量到达前已自行离开。

  财新记者连夜赶至现场,目睹翻车场面。  

  据新华社报道,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事发桥梁为单立柱桥,桥上有小范围施工。另据新京报报道,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发匝道桥是独柱墩桥,事发时桥梁没有施工,但有三辆货车同向行驶,其中一辆是大件运输车,重量为190吨,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上游新闻援引湖北鄂东长江公路大桥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说法称,其中1辆载有变电设备的大货车重达198吨,后面还有2辆货车在推,3车用连接杆相连,向前行驶。匝道侧翻时,198吨的大货车从中断成两截,其它车也跟着坠落。据了解,超载大货车12月14日从陕西临潼上的高速公路,车超载400% 。该负责人还表示,2020年11月,公司按照要求加固匝道,相关检测数据显示匝道并无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泊静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