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瓷都”里的新市民:泥巴才是最好玩的东西

图、文|财新 陈亮
2021年12月22日 15:25
据统计,活跃的艺术市场和完备的产业链为景德镇吸引了3万多名手工业创作者,其中包括5000名外籍人士
2021年11月,景德镇雕塑瓷厂的车间一侧,午后,董业文和其他创作者们在晒太阳聊天。董业文喜欢在工作室面对着泥土发呆,在老窑厂的烟囱下晒太阳。图/财新 陈亮

  【财新网】人对城市的感觉是很奇妙的,说不清楚为何喜欢,为何不喜欢。

  董业文在北京停留了8年读高中和大学,后来去了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学习陶瓷艺术,回国后,董业文来到景德镇了解历史和传统工艺。常年的游学生活,让她通常在一个城市停留十周便离开,似乎形成了生物钟。没想到这次在景德镇一连住了两年。

  “见过有一些更好看的地方,但是慢慢发现周围有好多特别有意思的人。我所碰到的愿意留在这个城市创作和生活的有意思的人,带给我不同的角度去重新了解和认识景德镇。”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