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 张译、张小斐各摘最佳男女主角

图|财新 丁刚 张芮雪 魏姝敏
2021年12月30日 23:54
12月30日,厦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现场。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12月30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张译凭借《悬崖之上》摘得最佳男主角,张小斐凭借《你好,李焕英》摘得最佳女主角。

  张艺谋、吴京等百余位电影人出现在典礼现场。最终,《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张艺谋凭借《悬崖之上》获得最佳导演奖,范伟、朱媛媛分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获得最佳外语片奖,这也是金鸡奖首个最佳外语片奖项。

  当天还举办了演员论坛、手机电影计划论坛现场及电影新片发布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青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