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天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菜场人增多 部分菜摊蔬菜售罄

图|陈晓(特约)
2022年01月09日 13:00
1月9日上午11时左右,天津市河东区中山门菜市场,部分菜摊的蔬菜已售罄
1月9日上午11时左右,天津市河东区中山门菜市场,部分菜摊的蔬菜已售罄。图/财新 陈晓(特约)

  【财新网】1月9日凌晨4时,天津市发布紧急通告,于7时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区居民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其中,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全体居民在1月9日7时开始首批检测,1月10日7时起,其他12个区全体居民进行检测,两批次检测将分别在24小时之内完成。

  1月9日上午11时左右,在天津河东区中山门菜市场,据住在附近常去买菜的陈女士描述,当天买菜的人较往日明显增多,部分菜摊的蔬菜已经售罄。“主要是怕封小区,积极做好准备。”陈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曹艳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