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线丨重庆中心城区社会面核酸三天两检 渝北区部分区域停止非必要人员流动

图丨财新 丁可(实习)
2022年10月09日 13:25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中区解放碑,路边等待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排起了长队。10月8日,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2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称,近几日新增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范围广泛、涉及商场、超市、餐馆等多处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为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中心城区各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图:财新 丁可(实习)
1/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渝北医院,由于社区内核酸检测点排队人数过多,部分市民用一天一次的出门机会来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重庆市渝北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日发布通告称,将仙桃街道、双龙湖街道、两路街道、回兴街道、龙溪街道新光天地购物中心和双龙湖街道国美电器商场划入临时管控区域,实行小区封控管理,经营场所一律关闭,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图:财新 丁可(实习)
2/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中区,十八梯景区前排队做核酸的市民。重庆市卫健委8日通报称,10月8日0至18时,渝北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抵渝后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即被管控,管控前活动范围广泛;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近7日无市外旅居史,7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后即被管控,被发现前有外出活动轨迹。图:财新 丁可(实习)
3/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做核酸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图:财新 丁可(实习)
4/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中央公园,暂停堂食营业的店铺。图:财新 丁可(实习)
5/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中央公园,超市内的蔬菜开始紧急销售处理。图:财新 丁可(实习)
6/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大部分商家店铺已关门,仅保障居民基本需求的超市还在营业。图:财新 丁可(实习)
7/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渝北医院,一位市民所拿到的小区出门卡,静态管理期间每天每户可凭出门卡外出采购一次。图:财新 丁可(实习)
8/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中央公园站,空荡荡的地铁车厢。图:财新 丁可(实习)
9/10
2022年10月8日,重庆渝北区中央公园,空旷的街道。图:财新 丁可(实习)
10/10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李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