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年轻人开始逃离直播电商

视频|财新 张芮雪
2022年11月09日 13:57
第14个“双十一”购物节拉开帷幕,然而,曾经跃跃欲试的年轻从业者们,不再寄希望于直播电商,开始悉数退场

  【财新网】“真的是卷不动了,”96年出生的服装品牌创始人李思诺说。“双十一”预售活动已开启多日,她埋头设计新品,曾经寄予厚望的直播业务被撂一旁。

  进入11月,中国电商的年度狂欢拉开帷幕。但当直播电商告别野蛮生长时代,高强度、高流动性的工作和无底洞般的投入越来越难以换来稳定收益,居高不下的退货率进一步挤压利润,认清现实的年轻从业者们选择离开。

  组建一个专业的直播团队至少需数十万启动资金,为了节省开支,李思诺曾花重金学习抖音带货课程。自认为摸清了平台“套路”,她包揽下主播、运营、短视频拍摄等多项工作,让出利润、亏本叫卖,但半年下来,直播间人数仍维持在个位数,不见起色。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潇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