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2023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开考 部分考点“阴阳”两隔

财新 张芮雪、丁可(实习)、朱传涛(实习)
2022年12月24日 14:27
2022年12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南门,穿着防护服的考生。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图:财新 张芮雪
1/10
2022年12月24日,北京外交学院西门,阳性考生在与门口工作人员交谈。据北京外交学院研招网,该考点将新冠阳性(考前5天内阳性)考生、当日健康异常的特殊考生与正常考生分流,通过不同的入口进入、并分配到单独的考场。图:财新 丁可(实习)
2/10
2022年12月24日,北京外交学院西门,考生在正常考生通道处。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在北京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的考生须从考前第5天(12月19日)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健康承诺书”。该承诺书由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前交予考点入场检测人员。同时考生需在12月20日中午12点前到2023北京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提交24小时内抗原和核酸检测结果。图:财新 丁可(实习)
3/10
2022年12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北大门,考生排队进入考点。据中国传媒大学研招网,该考点并未分特殊考生,考生凭有效身份证明、准考证与“健康承诺书”即可进入考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图:财新 张芮雪
4/10
2022年12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北大门,考点外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考生的准考证。图:财新 张芮雪
5/10
2022年12月24日,天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考生在考场大楼外将手机装进密封袋内,出考场后可凭个人信息领取。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天津的考生需于12月20日晚24时前将19日的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健康检测小程序”上传,并在12月23日之前,每日登录“2023年天津市研究生考试健康监测”小程序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图:财新 朱传涛(实习)
6/10
2022年12月24日,天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从阳性考场大楼走出,排队领取此前存放在密封袋中的手机。该考点将新冠阳性考生与阴性考生分置在不同的考场大楼。据南开大学研招网,考生进入考场需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和核酸(抗原)检测结果。图:财新 朱传涛(实习)
7/10
2022年12月24日,北京外交学院西门,考点外拥抱的父女。图:财新 丁可(实习)
8/10
2022年12月24日,天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戴防飞沫面具的考生。图:财新 朱传涛(实习)
9/10
2022年12月24日,天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在考场外复习的考生。图:财新 朱传涛(实习)
10/10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