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线|成都发热门诊接诊量回落 多处急诊室仍无空余床位

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022年12月25日 10:38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内医生推着急救患者,病人的身上插满了各式医疗仪器。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成都市部分三甲医院发热门诊日接待患者数量已有不同幅度降低。2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成都全市发热门诊日接诊量已由最高峰的4.2万人次下降至1.8万人次。记者走访成都市多家医院发现,目前各医院急诊室已被病人塞满,所走访医院均无空余床位,病人仍需排号等待。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输液室内躺满了患者。一名就诊患者表示,上午到医院挂号输液,到晚上八点才输上液。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医院,陪诊家属和输液的患者。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3/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医院,输液室内护士查看病人情况,周边坐满就诊的患者。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4/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医院,一位输液的老人关注着自己输液瓶里剩余的药量。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5/11
2022年12月24日,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留观区内,医护人员在检查病人情况。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6/11
2022年12月24日,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内,因无空余病床,家属在角落用手代替输液架给患者输液。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7/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诊台前问诊的病人及家属。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8/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区内输液的病人和陪诊家属。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9/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双楠医院,输液室外排队等候的病人。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0/11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双楠医院,行动不便的老人乘坐可盛放轮椅的老人服务车前来医院就诊。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1/11
责任编辑:董德 朱传涛(实习)董德 朱传涛(实习) | 版面编辑: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