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视线 > 正文

视线|土叙地震现场:希望与失望交织(视频)

视频|财新 张芮雪
2023年02月14日 16:34
来自国际各界的援助力量已经涌入土耳其,救援队需要在混乱的环境、有限的物资、复杂的土叙居民关系中寻找平衡点。希望与失望总是交织:在跟随厦门市曙光救援队赶往的一处废区中,虽然热成像显示出了热源,但在搜救队与搜救犬的多番努力下,最终还是确认已无人生还——这样的故事在土耳其仍然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财新网】2月12凌晨,在土耳其的第四大城市、位于土耳其南部控扼通往叙利亚交通要道的阿达纳,这座城市还没有苏醒。由于离地震带稍有一段距离,这座大城市的人们生活暂未受到明显的影响。

  来自中国的部分救援赈灾力量,就驻扎在阿达纳一家不起眼的旅店里。大堂里灯光昏暗。一整夜里,穿戴救援设备的中国人进进出出,把食品、工具、帐篷材料等赈灾物品码放其间。于此地稍作停留后,我和同事丁刚便跟随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赈灾队伍和受邀来保证救援物资发放任务安全的厦门市曙光救援队一同启程,准备前往此次土耳其震灾受创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土耳其国土正南端的哈塔伊(Hatay)省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