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线丨甲流进入高发季 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上升

图丨财新 李丛汛(实习)
2023年03月03日 11:19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一位发烧儿童躺在家人怀里。据北京疾控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现上升趋势。2月13日至2月26日,流行性感冒连续两周位居北京报告法定传染病病种首位,其中甲流占绝对优势。北京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称,发热门诊曾于25至27日迎来就诊小高峰,其中27日就诊人数超4000。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大厅内挤满就诊的患者和陪同家属。医院分诊台工作人员表示,科室内就诊病人多为甲流患者。除北京外,近期上海、浙江宁波、天津等地的托育机构、中小学也出现了因流感而停课的情况。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一位背着孩子就诊的父亲。有专家认为,新冠流行期间,人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限制人们对流感病毒的接触,导致人体对其免疫力不足,从而使得后续感染上升。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3/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甲/乙流快速检测点。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4/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候诊的儿童及家长。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5/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家人推着一位发烧儿童就医。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6/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儿童。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7/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座椅处等待的家长和儿童。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8/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儿童。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9/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被家长用小车推着的就诊儿童。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0/11
2023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夜晚排队的人群。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11/11
责任编辑:朱传涛 | 版面编辑:朱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