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线丨旅美大熊猫丫丫回国后拟入住北京动物园 游客纷往探营

图丨财新 孙木子(实习)
2023年03月11日 15:58
2023年3月11日上午,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前排起长队。旅美大熊猫丫丫回国在即,近日,众多游客前往丫丫回国后的新家北京动物园“探营”,园中游客络绎不绝。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安全员介绍,丫丫的新家正在修建中,回国后将会和大熊猫萌兰做邻居。据中国动物园协会通报,按照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安排专家在孟菲斯动物园协助照料丫丫。北京动物园将派出兽医和饲养员于下周抵美。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1/7
2023年3月11日中午12点,来往熊猫馆的游客众多。有不少人在讨论着丫丫相关的话题,并好奇地往正在修建的场地中观望。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2/7
2023年3月11日中午12点,来往熊猫馆的游客众多,大家都想提前看看大熊猫们的生活环境。北京动物园有亚运熊猫馆和奥运熊猫馆,正在展出的大熊猫有9只,亚运熊猫馆住着吉妮、大地、古古、萌大、萌二,奥运熊猫馆里住着福星、萌宝、萌玉、萌兰。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3/7
2023年3月11日,熊猫丫丫的居住场地一角,目前仍被遮挡。据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安全员,“绿色围挡后边那块就是丫丫的居住地,还在修建中”。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4/7
2023年3月9日,丫丫居住场地外围的竹林,几名工人正在进行修缮。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5/7
2023年3月11日,游客在熊猫馆内自拍留念。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6/7
2023年3月9日, “这就是丫丫的新邻居”围观萌兰的游客中有人这样说到。据了解,大熊猫萌兰十分活泼外向,是动物园的“超级大明星”,曾因“蓄谋已久的潜逃”出名,还爬墙拆掉监控和工作人员斗智斗勇。图:财新 孙木子(实习)
7/7
责任编辑:李泊静 | 版面编辑:李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