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见|从田埂走向歌剧院 1800余名乡村儿童登上国家级舞台献唱

图|财新 丁可(实习)
2022年08月15日 15:30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合唱团表演“艺术行动”主题曲《田埂五月风》。8月14日,第三届“田埂上的童年——腾讯荷风艺术行动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举行,来自北京、河北、云南、西藏等地近70所地方小学的1800多名乡村孩子,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在中央歌剧院的舞台上,与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中外经典音乐作品。时值中央歌剧院新剧场落成之际,此次音乐会是新剧场启用后开幕演出月的组成部分,也是唯一一场由乡村孩子出演的音乐会。图:财新 丁可(实习)
1/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合唱团在音乐会中表演。“艺术行动”公益项目由腾讯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于2017年共同发起,旨在推进乡村青少年艺术教育的启蒙和普及。2019年7月,“艺术行动”发起“互联网音乐教室计划”,目前已在新疆、四川、河北等10省份完成100所互联网音乐教室落地,超过10万个乡村孩子从中获益。腾讯荷风艺术行动音乐会是“艺术行动”的年度汇报演出,自2019年首届举办以来,共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超过600名乡村青少年登上国家级舞台,与数百位艺术家同台演出。图:财新 丁可(实习)
2/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四川凉山妞妞合唱团身着民族特色服饰演绎《萱草花》。本届音乐会邀请到了中国现代箜篌演奏艺术创始人崔君芝、小号演奏家陈光、大提琴演奏家许玉莲、打击乐家黑小沫、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青年钢琴家陈俊珲、荷风爱乐指挥高宾等知名艺术家为孩子们担任“助演”。图:财新 丁可(实习)
3/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表演结束后,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合唱团的小演员们收到花束。图:财新 丁可(实习)
4/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演出开始前,小演员们在化妆间做最后的准备。图:财新 丁可(实习)
5/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演出开始前,小演员们在化妆间玩笑。图:财新 丁可(实习)
6/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演出开始前,小演员们与老师交流。图:财新 丁可(实习)
7/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小演员们在演播室中。图:财新 丁可(实习)
8/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登台前,小演员们温习乐谱。图:财新 丁可(实习)
9/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演出开始前,小演员化妆。图:财新 丁可(实习)
10/11
2022年8月14日,北京市,参与演出的两位小朋友展示被赠与的周深签名的便签。本场演出,周深作为“艺术行动”梦想大使在线上与孩子们共同演绎了主题曲主题曲《田埂五月风》。图:财新 丁可(实习)
11/11
责任编辑:陈婉婷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