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带中国歧路

2012年05月21日 09:22
2012年4月7日,广西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农民吴中家,为了丰富村里孩子双休日文化生活,自筹资金办起了村级网吧,每月收入300元左右。
1/5
2012年2月28日,在陕西西安桥梓口,一家通信公司的工人爬上路边的电线杆,整理凌乱的通讯线缆。其工友称,架在空中的线缆有移动、联通、电信等多家运营商的,最多的地方近百根线缆纠结在一起,再加上预留的线缆,形成杂乱不堪的城市“蜘蛛网”。
2/5
2012年,天津市“光纤入户”工程全面启动,光纤入户覆盖范围将扩展至全市所有住宅小区,预计达到340万户的用户规模。图为2012年2月29日,天津联通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护配线架上的铜质线缆。
3/5
北京西北郊区的“IT蚁族”在网上发简历找工作,空空的房间里除了床,就只剩下一台电脑。
4/5
中国联通的工作人员在北京市西城区一个小区安装20兆宽带光纤。
5/5
版面编辑:冯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