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报道 > 正文

淮河癌症为何高发

CFP
2013年09月30日 07:5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其团队历时八年进行淮河流域癌症研究的结论——淮河流域严重的水污染,与这一地区沈丘、颍东等八县区居民消化道肿瘤(主要为肝癌、胃癌、食道癌)的严重高发,二者之间存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一致性”,且两者有“相关关系”。该研究佐证了“癌症村”的真实存在,也证实因为环境问题,中国还出现了癌症高发县。图为2013年7月31日,沈丘县周营乡黄孟营行政村苏楼自然村的孙逢海,已因多种疾病卧床两年,没钱住院。妻子十年前因癌症去世,村民们怀疑他也得了癌症。(编辑:姬晨晨 鲁勇)
1/14
2007年3月8日,安徽阜阳,淮河支流颍河被白色泡沫覆盖。 江永/CFP
2/14
2004年5月9日,安徽淮南市杨郢孜排污总口附近,一大型化工厂正在向围墙外排污。 马启兵/CFP
3/14
2004年5月9日,安徽淮河淮南段境内一养猪场将垃圾直排淮河。 马启兵/CFP
4/14
2004年5月9日,家住安徽淮南市田家庵一个叫“小岛”的地方的八旬老人黄勇福,告诉记者这条污水沟直连淮河。 马启兵/CFP
5/14
资料图:淮河安徽蚌埠段水产养殖的鱼因污染而丧命。 谢正义/CFP
6/14
资料图:淮河安徽蚌埠段河边成堆的垃圾。 谢正义/CFP
7/14
2013年6月4日,安徽省阜阳市颖上县新集镇下湾村。刘永凯,69岁。他的儿媳,二弟,母亲,妻子都死于癌症。刘永凯站在儿媳跟爱人的坟前。 周岗峰/CFP
8/14
2013年6月3日,安徽省阜阳市颖上县,新集镇,李良如,67岁。2011年查出食道癌,2012年做完手术。 周岗峰/CFP
9/14
2013年8月1日,在原癌症高发村沈丘县东孙楼村,村民在村南一个大水塘边的净水装置上取水。尽管村里2005年就通了自来水,但自来水时断时续。
10/14
2013年7月31日,河南沈丘县周营乡黄孟营行政村苏楼自然村的孙逢海,已因多种疾病卧床两年,没钱住院。妻子十年前因癌症去世,村民们怀疑他也得了癌症。
11/14
2013年7月31日,河南沈丘县周营乡黄孟营行政村苏楼自然村的孙逢海,已因多种疾病卧床两年,没钱住院。妻子十年前因癌症去世,村民们怀疑他也得了癌症。
12/14
2013年7月31日,住在河南沈丘县城的霍岱珊,民间环保人士,用多年调查捅出了沈丘县“癌症村”的真相。
13/14
2013年7月的一天,66岁的周玉荣,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喝了口水,也吐了出来。她在桌子上摊开一堆病例,神色黯然——她九年前患的食道癌复发了。
14/14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