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惠州医院实拍 被收养人员转移自练溪托养中心

2017年03月23日 17:10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病房,据值班护士称,该病房部分病人是由韶关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转移到这里的被收养人员。目前,练溪托养中心已被依法取缔,托养中心出资人、法人代表和涉案工作人员分别被警方刑事拘留。新丰县民政局等单位涉事领导被处理,其他涉事公职人员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1/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病房,接受治疗的被收养人员。有护工说这次从福利院送过来不少人,都无法正常沟通,也说不清自己是谁,有病人吵着要离开,不愿意打针。他们分别住在三楼心血管内科和五楼呼吸科病房里,由护工24小时照看,暂时还未有家属过来认人。
2/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病房,两位惠姓病人,其中一人在帮另一人穿袜子。护工介绍,他们有的没有名字,被以“惠民某”起名,有“惠民平、惠民才、惠民堂、惠民保”等。
3/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病房,两名惠姓病人均住在心血管科的病房里,有护工24小时照顾。他们都是智力障碍者,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年纪稍大的病人说自己从四川来,他称年纪较小那位为弟弟,两人非常亲密。
4/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病房,两位惠姓病人相互照料。
5/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病房,两位惠姓病人相互照料。
6/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楼道内病人牵手散步。
7/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楼道内病人牵手散步。
8/9
2017年3月23日,广东中信惠州医院大厅安装了防护网。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