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迎来首位女总统 出身贫寒父亲是个守门人

2017年09月13日 15:52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3日,新加披,新加坡前国会议长哈莉玛当选新加坡总统,意味着新加坡46年后终于再次迎来一名马来族总统,这也是新加坡历史上首位女总统。视觉中国
1/4
总选举官今天中午12时在提名中心人民协会总部宣布哈莉玛自动当选。总理公署发表文告表示,哈莉玛将在明天傍晚6时在总统府宣誓就职新加坡第八位总统。哈莉玛在发表胜选感言时说:“我知道有些人对保留选举持保留态度,但我答应毫不犹豫地努力为所有人服务,成为每个人的总统。”
2/4
报道称,哈莉玛出身贫寒,她的父亲是个守门人,在她8岁那年去世,留下哈莉玛和她的母亲及四个哥哥姐姐。她的母亲靠卖马来菜饭谋生,哈莉玛总是在日出前就起床给母亲帮忙,然后再去上学。她一边在学校学习,一边擦桌子洗盘子,还常常付不出学费。
3/4
现场民众手拿哈莉玛雕像表示庆祝。
4/4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