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地利31岁外长将成欧洲最年轻的总理

2017年10月16日 15:16
2017年10月16日消息,根据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间公布的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初步估算结果,现外长塞巴斯蒂安-库尔茨领导的奥地利人民党得票率遥遥领先现总理克恩领导的社民党和右翼的自由党。奥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待正式计票结果公布后将任命库尔茨组建新政府。这意味着31岁的库尔茨将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政府首脑。视觉中国
1/4
本届奥地利政府本应执政至2018年秋季,然而由于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和人民党存在较大分歧,以及今年5月时任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突然宣布辞职,国民议会选举遂提前至今年10月15日举行。
2/4
据奥地利广播公司报道,人民党、社民党和自由党在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分别获得31.6%、26.9%、26%的选票。作为米特勒纳的继任者,库尔茨已经锁定胜局。
3/4
库尔茨当晚发表推特感谢选民的信任。他表示,今天是“变革的机会”赢得了胜利,人民党将带着巨大的敬畏之心承担这份责任。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等欧洲领导人第一时间向库尔茨表达了祝贺。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也通过电话表达了祝贺。
4/4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