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新记者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见闻

2017年11月18日 08:44
2017年11月13日,德国波恩气候大会波恩区的德国馆。11月6日,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德国波恩开幕,本次大会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进一步商讨。本次大会的一个主要任务是落实《巴黎协定》规定的各项任务,为2018年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奠定基础。 图/财新记者 周辰
1/11
2017年11月15日,德国波恩,艺术家在场馆外的湖边摆放自由女神像。火炬冒出滚滚烟雾的雕塑,讽刺美国政府推广化石能源,旁边是全球温度升高杀死北极熊的雕塑。
2/11
波恩区的贝多芬雕塑,音乐家贝多芬于1770年诞生于波恩市中心的一幢房子里。
3/11
2017年11月13日,德国波恩气候大会波恩区的斐济馆。本次大会主席国为太平洋岛国斐济,这是受到气候变化严重影响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首次担任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国。
4/11
2017年11月10日,德国波恩气候大会波恩区的中国角。据波恩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负责人介绍,近五年来,中国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为讲好这一领域“中国故事”,本届气候大会中国角共安排约30场边会。
5/11
2017年11月13日,发改委气候司司长李高在中国角举办的“中国气候投融资论坛”边会上讲话。
6/11
2017年11月13日,游行者在场馆中拉横幅反对煤炭能源的使用。
7/11
2017年11月15日,游行者在会场外拉横幅反对煤炭能源的使用。
8/11
2017年11月15日,美国民间成员在大会园区外建立的美国馆——“美国气候行动中心”。此次气候变化大会是美国第一次没有设立官方的展馆。
9/11
波恩区内,艺术家通过装置艺术向人们展示冰川融化所带来的影响。
10/11
场馆外艺术家展示燃烧木炭时浓烟滚滚的景象。
11/11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罗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