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38期】2012.8.27-9.2

图片库
2012年09月03日 10:45
杨达才: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微笑”招致不满,随后网友曝光其至少拥有11块名表。8月31日,陕西省纪委称,相关部门已经对杨达才展开调查。
1/12
王国强:近日,“辽宁凤城原市委书记携巨款离境”一事在网上发酵,对此官方回应称,王国强在今年4月24日擅自离境赴美。因涉嫌经济犯罪,8月15日,经中共辽宁省委批准,王国强被双开。
2/12
何靖:8月27日,广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靖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何靖被调查一事,可能与买官卖官有关。
3/12
李晓希:8月30日,湖南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湖南省纪委对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晓希(中)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4/12
方大国:8月29日,南方航空空姐周雨濛发布微博称,因行李安置问题遭乘客方大国殴打,方大国系广州越秀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然而,经过两天调查,广州越秀区宣传部表示,方大国未殴打空姐,并且双方达成和解。
5/12
张广宁:8月30日上午,广州前市委书记张广宁(中)出席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此前,网上关于张广宁及其秘书自杀的消息广为流传。 东方IC
6/12
陶伟:8月28日,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在济南酒店内死亡,经济南警方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未发现他杀迹象。 郑帅/东方IC
7/12
李盛霖:8月31日闭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李盛霖的交通运输部部长职务,任命杨传堂为交通运输部部长。 第一财经日报/东方IC
8/12
丹羽宇一郎:8月27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所乘坐的车辆被人袭击,车上装饰的日本国旗被夺走。 中国警方确认嫌疑人共计男女四人,并未逮捕四名嫌疑人,目前在就肇事者之间的分工及大使座驾的受损程度进行调查。CFP
9/12
罗姆尼:8月28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坦帕通过投票正式提名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他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代表该党挑战现任总统奥巴马。
10/12
邹恒甫:8月21日,邹恒甫发布微博称,北大院长、教授、系主任在梦桃源“奸淫”女服务员,模糊的定位、噱头的话题瞬间引起转发狂潮。然而,邹恒甫并未提供有力证据,反自称“夸大”是“一贯作风”。9月1日,北大正式起诉邹恒甫。晓新/东方IC
11/12
季莫申科:8月29日,乌克兰最高法院驳回了乌前总理季莫申科关于天然气案的上诉,宣布维持7年监禁的原判。 东方IC
12/12
责任编辑:鲁勇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