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报道 > 正文

因情妇丑闻导致下马的官员

综合
2012年11月26日 20:07
部分落马官员拼图
1/17
雷政富: 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照片在微博上曝光后,被免职立案调查。
2/17
王守业:海军原副司令,被蒋某等3名情妇连续举报两年。贪污1.6亿元人民币,包养五名情妇,被中央军事法庭判处死缓。
3/17
刘志华:北京市原副市长,其结发妻子张淑兰“零口供”,情妇王建瑞提供了极为不利的证词,收受贿赂近700万元,被判处死缓。
4/17
庞家钰: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11位情妇参与检举,因受贿及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5/17
王纪平:北京市地税局原局长,被部下的情妇举报贪污受贿。因贪污受贿1482余万元被一审判处死缓,缓期两年执行。
6/17
闫永喜: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因贪污、挪用公款超4200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其情妇毛旭东曾检举揭发了大部分案情。
7/17
陈亚春: 广东茂名副市长,被网帖举报称其生活堕落并有贪腐行为,发帖人自称为他的情妇,是一名北京女记者。网帖曝光后,广东省纪委已受理此案。
8/17
蔡志强:上海普陀区原区长,被其情妇长期实名举报,收受各类贿赂款共计284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9/17
鲍振华:山东淄博张店区税务局原局长,女子赵某将与他的地下恋情在电视上曝光后,鲍振华被免职,并双规接受全面调查。
10/17
吕仲学:辽宁省凌源市卫生局原副局长,被其情妇王旭艳数次举报,吕仲学几次雇人对王旭艳实施伤害行为。吕仲学一审被以爆炸罪和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11/17
马一平: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商务局局长,被“小三”网络发帖控诉重婚、贪污受贿等,被停职接受审查。
12/17
沈志强:广东省盐务局原局长,被情人白丽清拉下马,白丽清被控受贿65.9万元。沈志强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没收财产6万元。
13/17
温梦杰: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科技处原处长,被两情妇联手举报,因贪污受贿1505余万元被判处死刑。
14/17
谢再兴: 浙江温州市瓯海区原区委书记,结识新欢杀旧爱邵慧灵,邵慧灵的姐姐向省纪委举报。谢再兴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15/17
邱伙胜:广东增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称被“二奶”逼上绝路被迫含泪大举“借钱”,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16/17
刘晓辉:安徽宿州计划生育和人口委员会原副主任,被情妇网络举报有婚外情和腐败问题,包括数张“艳照”,事后被免职。
17/17
责任编辑:鲁勇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