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52期】2012.12.10-12.16

图片库
2012年12月16日 20:05
莫言:12月10日,莫言身着燕尾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莫言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籍作家。 CFP
1/11
习近平:1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亲自打饭与士兵共进午餐。
2/11
李春城:新华网12月13日消息,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此前,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3/11
李亚力:因儿子醉驾殴打交警而遭停职调查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双规。据悉,李亚力被双规的主要原因是其为包庇儿子涉嫌滥用公权。
4/11
张新:新华网12月12日消息,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因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市纪委已对其立案调查。此前,张新已经停职数月,被传拥20多套房,价值数以亿计。
5/11
马林: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原副局长马林,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被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11
王钦敏:12月10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王钦敏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王钦敏现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
7/11
石磊:12月12日,在共青团南京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学毕业仅4年多的24岁大学生村官、十八大代表石磊当选为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成为江苏省最年轻的正处级干部。石磊在“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曾与胡锦涛对话。 CFP
8/11
梅西:12月10日,在西甲巴塞罗那对阵贝蒂斯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年度打进86球,打破德国射手盖德·穆勒年度85球进球纪录。在12日的西班牙国王杯比赛中,梅西再次梅开二度,年度进球数达88球。 东方IC
9/11
李可基:因在茅台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塑化剂、三聚氰胺无害言论的北大教授李可基日前表示可以就信息传播中的误导向公众道歉,但是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
10/11
安倍晋三:。12月16日,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进行了投票并于当晚计票。自民党共获得众院480个席位中的241个席位,已超过半数。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也即将确定成为日本第96任首相。 Itsuo Inouye/东方IC
11/11
责任编辑:鲁勇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