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54期】2012.12.24-12.30

图片库
2012年12月30日 22:52
七位常委:12月23日至25日,新华社连续刊发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任七常委的人物特稿,详细介绍了七常委的成长和工作历程,新华社英文网站还刊发了各位常委的旧照。
1/10
郭声琨:1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经表决决定,郭声琨任公安部部长。
2/10
杨雄:12月26日,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接受韩正辞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投票决定杨雄为上海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麦田/CFP
3/10
陈敏尔:12月28日,贵州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赵克志辞去贵州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陈敏尔为贵州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田贺/CFP
4/10
胡锦涛:12月26日至2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江苏考察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这是胡锦涛在盐城市恒北村考察时为讲解的村支书打伞。 新华社
5/10
李克强:12月29日早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冒着细雨前往湖北恩施的大山深处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村民,了解民情。 新华社
6/10
习近平:12月30日一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冒着零下十度左右的严寒,顶风踏雪前往太行山深处的河北保定阜平县龙泉关镇贫困村骆驼湾村看望困难群众,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新华社
7/10
任建宇:任建宇不服重庆市劳教委劳动教养决定上诉案,12月28日上午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过9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徐永平/CFP
8/10
罗金保:12月24日,铁道部系列窝案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原董事长罗金保成为站上被告席的第一人,被控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9/10
张学斌夫妇:12月28日晚,创维创始人张学斌宣布辞任董事会执行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他的妻子林卫平将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并已获委任为董事会执行主席。
10/10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