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56期】2013.1.14-1.20

图片库
2013年01月20日 19:28
衣俊卿:1月17日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已被免去局长职务。此前,一名山西籍女博士网上自曝与作为其博士生导师的衣俊卿有不正当两性关系。此后不久,当事人删除了相关发帖,并称所撰文字“属想象和虚构”,并向衣俊卿等人致歉。
1/9
郑哲敏 王小谟:据中国政府网1月18日消息,郑哲敏院士、王小谟院士获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郑哲敏长期从事固体力学研究,开拓和发展了我国的爆炸力学事业。王小谟在三坐标雷达和低空雷达方面卓有建树。
2/9
史美伦:1月17日,香港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成员任命,此前为筹备小组召集人的史美伦获任主席一职,任期两年。除了兼任香港汇丰非执行董事,史美伦曾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等职。
3/9
毛超峰:中共中央日前决定,毛超峰任海南省委委员、常委。肖若海不再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由毛超峰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2012年2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4/9
谷春立:1月15日,吉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任命谷春立为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现年55岁,此前曾任鞍山市委书记,沈阳市委常委、市长助理。
5/9
杨白冰:1月15日,中央军委原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主任杨白冰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3岁。
6/9
大岛渚:1月15日,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爱之亡灵》让其获得第3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7/9
阿姆斯特朗:1月15日,据美联社报道,阿姆斯特朗在当地时间周一做客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节目中,公开承认服用兴奋剂赢得环法冠军。此前,阿姆斯特朗一直坚称没有服用禁药。
8/9
鸠山由纪夫:1月17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参观过程中,他多次对遇难者遗像、遗骨双手合十默哀。鸠山由纪夫是第三位访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日本政府前高官。
9/9
责任编辑:鲁勇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