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奇闻趣事 > 正文

亿万富翁们背后的厉害老婆

综合
2013年03月19日 11:53
梅琳达·盖茨与比尔·盖茨都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嫁给盖茨之前,梅琳达已经担任微软科技产品经理,手下有100多名员工。 Win McNamee/GettyNorthAmerica/CFP
1/8
1999年嫁给传媒大王默多克后,邓文迪被媒体喻为飞上枝头变凤凰。邓文迪是耶鲁大学的MBA,近年来开始沾手丈夫的传媒帝国,并已借将MySpace带入中国之机,从帝国的幕后走到了台前。 David Seelig/CFP
2/8
潘石屹、张欣夫妇,张欣1992年从剑桥大学毕业,获得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此后加盟华尔街,先后在高盛和旅行家集团任职。1994年到中国大陆寻找投资机会,之后结识潘石屹并与其结婚,1995年返回北京共创了他们自己的房地产公司—SOHO中国有限公司。张欣现任SOHO中国CEO兼执行董事。 吉国强/东方IC
3/8
俞渝、李国庆夫妇,李国庆毕业于北大,俞渝是纽约大学金融MBA。“当当网”最初成立时的资金也是他们两个人分头找的。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4/8
杨惠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随后便加入碧桂园出任父亲杨国强的私人助理。同年,杨国强将其持有的碧桂园股权悉数转给女儿。随着碧桂园在香港成功上市,杨惠妍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女首富。杨惠妍的丈夫毕业于清华大学,其父亲是东北某省的副厅级干部。
5/8
张茵、刘名中夫妇。张茵曾多次表示,她的成功和丈夫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在公司里两人只是分工不同,大家各司其职而已。
6/8
黛安娜·冯·弗斯滕伯格与丈夫美国媒体业巨头巴里·迪勒,黛安娜是著名时装设计师,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便发迹于纽约,90 年代成为《名利场》杂志的编辑,而她所创立的黛安娜·冯·弗斯滕伯格品牌则在全球超过56个国家销售。
7/8
埃丽卡·巴克斯特与澳大利亚首富詹姆斯·帕克。埃丽卡·巴克斯特是16岁出道的专业模特,拥有天使容颜魔鬼身材。
8/8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