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67期】2013.4.22-4.28

图片库
2013年04月28日 19:32
莫言:4月27日,莫言被聘为山东大学讲座教授,他将为研究生开设学科前沿领域的课程,面向教师和学生开设学术讲座并与校内教授合作指导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及青年教师。
1/7
奥朗德: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右)开启了他的东方之行,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入主爱丽舍宫以来首次访华。据悉,双方领导人将就发展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加强中法经贸交流进行讨论,预计在经贸、环保、科技、教育等重点领域签署一系列协议。 盛佳鹏/中新社
2/7
郎平: 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名宿郎平众望所归,在时隔14年后重掌中国女排的帅印。
3/7
杨成毅: 4月24日,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了一些严重工作失误,被就地免职,成为芦山地震灾害后首名被免职的领导干部。 王苡萱CFP
4/7
廖智:舞蹈老师廖智在5·12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以及婆婆、女儿,她靠着假肢重新站起来,曾以舞蹈《鼓舞》感动了无数人。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她穿着假肢赶赴灾区救灾,被网友亲切称为“最美志愿者”。 蒲东峰/CFP
5/7
张爱华:4月22日,泰州市委通报:由于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免去张爱华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但通报认为,张爱华下跪并非为“求饶”,而是在劝解现场群众疏散。
6/7
李经纬: 4月22日,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经纬,因病在佛山市三水区逝世,终年74岁。李经纬曾造就了健力宝的辉煌。但因为特殊历史时期造成的产权不明、政企关系纠葛及企业家在利益分配上的过错,最终让李经纬成为了一个悲情人物——2011年被以贪污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
7/7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