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1期】2013.5.27-6.2

图片库
2013年06月02日 18:32
马云: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银泰集团等在深圳联合成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同时启动中国智能骨干网的项目建设,寄望10年后,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只要网上购物,24小时内即可送达。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职位后,再度出山,担任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CFP
1/8
蔡衍明:5月31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3台湾富豪榜”,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再度蝉联了台湾地区首富的位置。鉴于休闲食品及饮料销售大好,旺旺在香港挂牌交易的股票较上年大涨两成多,蔡衍明的财富较一年前增长了26亿美元,他也以106亿美元的财富继续问鼎今年的福布斯台湾富豪榜。
2/8
张雨柏:5月29日,江苏省军区举行了预备役军官授予、晋升预备役大校军衔仪式。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柏(图右)被授予预备役专业技术大校军衔。
3/8
张吉龙:当地时间5月28日,正在毛里求斯进行的国际足联大会正式通过了张吉龙替补成为FIFA执委会委员的程序,任期到2015年。这也让张吉龙成为了迄今为止首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同时在FIFA任职级别最高的中国足协成员。 CFP
4/8
李娜:北京时间5月30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李娜遗憾止步此轮,这也是李娜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随后,一句“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难道还要让我对球迷三叩九拜跟他们道歉”让李娜再度成为争议的焦点。对此,有人认为,这是李娜缺乏职业素养的表现,也有人认为,这是李娜率真个性的真实流露。
5/8
李春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董事会提名并聘任李春光为公司总裁。李春光由公司非执行董事调整为执行董事,对口香港交易所授权代表亦将王天普调整为李春光。
6/8
李春生:在5月28日举行的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李春生被提名任命为广东省副省长,并兼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是今年第三位由公安部空降的省级公安一把手,曾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训练局局长。
7/8
罗立: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罗立近日被拘捕,因其涉嫌倒卖、贱卖作者版权。罗立离职前担任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
8/8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