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2期】2013.6.17-6.23

图片库
2013年06月21日 21:25
贝克汉姆:6月20日,上海,贝克汉姆造访同济大学,小贝原定于下午2点到达同济大学体育馆与同济大学足球队开展交流活动,但小贝在进入球场时,现场观众一度冲开大门,混乱中发生踩踏致5人受伤,最后活动被取消。 东方IC
1/7
雷政富:6月19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受贿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2012年11月20日下午,一家网站发表文章、图片及视频链接,称“重庆北碚区委书记包养情妇并与之淫乱”,之后迅速成为微博热点话题。11月23日,雷政富被免职调查。 摄友/CFP
2/7
斯诺登: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冰岛政府18日收到中间人转达的斯诺登寻求政治庇护的非正式申请。29岁的斯诺登曾是美国中情局雇员,日前他向媒体透露了美国情报机构制定的“棱镜”计划。美国政府情报部门要求电信巨头上交上百万用户的通话记录并通过网络巨头的服务器来监控老百姓的电子邮件、聊天记录、视频及照片等秘密资料。
3/7
王亚平:6月20日,天宫一号飞船,王亚平面带微笑,开始为地面的孩子们上一堂有趣的太空实验课,此次授课是中国航天史上首次太空授课。要求电信巨头上交上百万用户的通话记录并通过网络巨头的服务器来监控老百姓的电子邮件、聊天记录、视频及照片等秘密资料。
4/7
张晋创:6月19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张晋创访华期间,习近平等中方领导人将分别与他举行会谈、会见,就中越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此外,张晋创还将访问广东省。 Andy Wong/东方IC
5/7
李新功:6月18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原永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功被执行死刑。李新功因强奸、猥亵多名儿童,此前已被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6/7
张光斗:6月21日,著名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张光斗院士在京病逝,享年101岁。张光斗献身祖国水利事业70多年。1980年夏,正在葛洲坝工地审查设计的张光斗痛失爱子。在儿子追悼会结束后,近70岁的张先生承受巨大的压力花了近两天时间写出上万字的《葛洲坝工程设计审查意见书》。
7/7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