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5期】2013.7.8-7.14

图片库
2013年07月12日 14:12
“神十”航天员:7月11日,航天员聂海胜(中)、张晓光(右)、王亚平与媒体记者见面。当日,圆满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结束医学隔离,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秦宪安/CFP
1/7
刘志军:7月8日,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案将在北京市二中院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志军的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刘志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辩护律师称刘志军曾表示无论判处什么结果都不会上诉。 马耕平/CFP
2/7
习近平:7月11日,近平总书记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干部和村民踊跃发言。习近平说,这里我很熟悉,当年下乡就骑自行车来。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
3/7
方盛虎:7月11日,海南省乐东县莺歌海镇,英雄方盛虎的追悼仪式在其家乡举行,数千村民、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这里为英雄送行。7月5日清早,武汉体育学院09级大学生方盛虎,纵身跃入东湖营救一名落水女同学,女同学最终获救了,而方盛虎却献出了年仅24岁的生命。而在此前几天,方盛虎刚参加完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正准备到单位报到上班。
4/7
王书金:7月10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邯郸再次开庭审理王书金强奸杀人案。2005年,王书金落网后称自己犯了多起案件,其中包括石家庄西郊奸杀案,而嫌疑人聂树斌在1995年已因此案被枪毙。
5/7
李珠江:7月11日,广东省纪委通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李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CFP
6/7
冯小刚、赵本山:7月12日,北京,2014年央视春晚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了2014年春晚主创团队名单,冯小刚(右)被聘任为总导演,赵本山被聘为副总导演。 春宛/CFP
7/7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