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7期】2013.7.22-7.28

图片库
2013年07月28日 11:15
薄熙来:7月25日,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fengli/CFP
1/8
凯特王妃:当地时间7月22日,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凯特王妃诞下一子,这位王室宝宝成为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 CFP
2/8
吴虹飞:7月21日凌晨3点多,在冀中星制造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约9小时后,歌手吴虹飞发微博称“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住建委”,该微博不久被删除。警方发布消息称其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刑拘。 CFP
3/8
王林:日前,马云、赵薇等名人的一次集体拜访,让江西芦溪县的“气功大师”王林成为网络知名人物。一组数十张王林与影视明星和政界人士的合影再度风行网络。王林“神功”真假、是否有诈骗敛财,特别是“大师热”现象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4/8
周鸿祎: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诉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名誉侵权一案,7月22日于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宣判。判决要求周鸿祎删除其在新浪、网易、搜狐微博中的相关微博文章,同时发表致歉声明,向金山软件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这是自2010年“微博第一案”中周鸿祎败诉后,再次因在微博上发表言论被判侵犯金山系公司名誉权。
5/8
李广元: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7月25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获悉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李广元被查传闻后,立即开展全面核实工作,公司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且无法与李广元取得电话联系。据相关媒体报道,7月中旬,明星电缆董事长李广元被相关部门从北京带走,与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案有关。
6/8
罗荫国:现年59岁的原茂名市市委书记罗荫国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013年7月初,广东省中山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罗荫国价值5000余万元人民币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应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受贿2000余万元人民币,应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受贿罪,两罪并罚,应被判处死缓。
7/8
林毅夫: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7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补林毅夫为全国工商联十一届执委会委员,选举林毅夫为全国工商联十一届执委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牛光/财新记者
8/8
责任编辑:l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