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8期】2013.7.29-8.4

综合
2013年08月04日 19:24
陈鸣明: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7月28日转发一条美国枪击案微博后,评论说一些不爱国者为败类、人渣,应该赶紧去美国,不要说自己是中国人。此番言语在网上引发热议。29日下午,陈鸣明发布长微博致歉,称监督批评本身就是爱国的表现,有话应当好好说。
1/5
上海法官涉集体招妓:日前,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5官员集体招妓,同时上传一段视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8月4日披露,该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等4人已停职接受调查。
2/5
吴虹飞:8月2日凌晨,因在微博上发表“想炸住建委”消息,被警方行政拘留的歌手吴虹飞获释。7月21日凌晨3点多,在冀中星制造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约9小时后,吴虹飞发微博称“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住建委”。该微博不久被删除,吴虹飞被拘留。
3/5
斯诺登: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在8月1日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进入俄境内。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俄罗斯律师库切列纳在当天向媒体展示了俄联邦移民局准许斯诺登入境的文件。CNN引述库切列纳的话称,斯诺登可以在俄罗斯停留的期限为一年。
4/5
当地时间8月3日,伊朗德黑兰,新总统鲁哈尼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面前宣誓就职。在6月份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鲁哈尼获得50.71%的选票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5/5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