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79期】2013.8.5-8.9

图片库
2013年08月09日 15:25
刘铁男:8月8日,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道德败坏。
1/5
陈雪明:8月8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六次会议,决定撤销“法官夜总会娱乐”事件涉事人员陈雪明等人职务。此前有网友爆料,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雪明及副庭长赵明华等5名官员在度假村夜总会中最豪华的“钻石一号”包房娱乐并由陈雪明亲自挑选多位小姐作陪,之后5名政府官员乘坐电梯入住该度假村宾馆4楼客房,随后小姐们分别进入各官员入住的房间。
2/5
王林:8月6日,江西省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召开了工作协调会,相关各部门认为,“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偷税、重婚、诈骗、行贿、非法持有枪支六项罪名,成立专案组调查。知情者透露,王林婚后与女秘书生育一男一女。
3/5
戈尔巴乔夫:当地时间8月7日,俄新社在其德国版官方推特上称戈尔巴乔夫在叶卡捷琳堡的一家咖啡厅与人会面时去世。随后戈尔巴乔夫本人出面辟谣,说“我还活着,而且健康,别再‘践踏’戈尔巴乔夫了吧。”目前俄新社已将错误微博删除。关于戈尔巴乔夫死亡的传闻已经不止一次了。 CFP
4/5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网络购物公司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久负盛名但近年陷入经营困境的《华盛顿邮报》,当天《华盛顿邮报》每股最高涨至597.5美元,收于每股568.7美元。 David McNew/CFP
5/5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