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85期】2013.9.23-9.27

综合
2013年09月27日 16:32
薄熙来:9月22日,薄熙来案件在济南中院宣判。法庭对被告人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5
丁书苗:9月24日上午10点,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准时开庭审理铁道部系列腐败案中的重要人物丁书苗,此次庭审一致采用其后来所改名字丁羽心。丁羽心就指控其先后两次以花钱办事的方式给予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钱款的事实予以认可,承认为刘办事是为了感谢刘。关于其先后38次给予范增玉财物的事实,丁辩称每次都是范主动找她要的。关于非法经营罪的指控,丁对事实表示认可。
2/5
龚爱爱:9月24日,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此前,龚爱爱因拥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的多处房产,被网友冠以“房姐”之名,同时其所拥有的“多个户口”一事也引发舆论质疑。法庭将择日宣判。
3/5
甘肃被刑拘初中生:9月22日晚,因微博“发布不实信息”被刑拘的甘肃初三学生杨某获释。9月14日中午,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初三学生杨某发微博对“张家川9·12杀人案”中“警方不作为”表示不满,并称“多次与群众发生争执甚至殴打死者家属”。当晚,他接着发微博,称警方强行拘留死者家属,与群众发生冲突。次日晚,杨某再发微博点名案发KTV的法人代表。9月17日杨某被刑拘。
4/5
汪静:美国联邦检察官9月23日宣布,已经逮捕并起诉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涉嫌内幕交易,并与其兄弟和经纪人串谋洗钱,妨碍政府调查。
5/5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