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92期】2013.11.18-11.22

综合
2013年11月22日 16:31
默多克 邓文迪:当地时间11月20日,新闻集团和美国21世纪福克斯公司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在纽约法院达成离婚协议。1999年6月,默多克与结婚32年的妻子安娜正式离婚。6月25日,距默多克与前妻离婚的生效日只有17天,默多克与邓文迪举行婚礼。
1/5
多丽丝·莱辛:200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英国女作家多丽丝·莱辛(Doris Lessing),于英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早间在其伦敦家中平静离世,享年94岁。其小说题材广泛,包括政治、科幻等,曾创作过《金色笔记》、《青草在歌唱》等50多部作品。
2/5
骆家辉:11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发表声明,宣布将在明年初离职,其理由是为了“与家人在西雅图团聚”。 骆家辉祖籍广东省台山市水步镇长塘吉龙村,是首位华裔驻华大使。2011年8月1日,骆家辉宣誓就任美国驻华大使。
3/5
蔡奇:11月22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经表决,任命蔡奇为浙江省副省长。蔡奇此前曾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等职。
4/5
吴湛辉:11月20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判决认定,吴湛辉收受他人贿赂4970万元,构成受贿罪,另有9200万元港币、3000万元人民币来源不明,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
5/5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