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93期】2013.11.25-11.29

综合
2013年11月29日 16:03
郑智:11月2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郑智获得亚洲足球先生。中国球员上一次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是在2001年。2001年,中国队十强赛中胜出跻身世界杯完成历史性突破,范志毅作为中国国家队队长,后防核心获得亚洲足球先生荣誉。 CFP
1/6
蔡荣生:近日,一条有关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出境被截的消息在网上流传。11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方面已确认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两年前,网上即有大量的举报材料指向蔡荣生招生腐败,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
2/6
郭有明: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郭有明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11月21日。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21日,郭有明还赴武汉市民之家调研。
3/6
韩磊:11月29日上午,“大兴摔婴案”在北京市高级法院二审宣判。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认为韩磊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判决为终审判决,但仍须经最高法院死刑复核。7月23日20时许,被告人韩磊、李明驾车至大兴区因停车问题与李某发生争执。随后,韩磊将李某的女儿孙某某从幼儿车内抓起摔在地上,李明当场驾车带韩磊逃离现场。7月26日,被摔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
4/6
冀中星:11月29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下达二审裁定,驳回冀中星上诉,维持一审判决。10月15日,“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实施者冀中星被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认定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5/6
复旦投毒案:11月27日上午,复旦大学投毒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某被指控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4月1日,复旦大学医学院在读研究生(2010级)黄洋,因身体不适入院,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于16日在上海中山医院不治身亡。上海警方表示,在该生寝室饮水机内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并锁定同寝室林某有投毒的嫌疑。
6/6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