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99期】(2014.1.6-1.10)

综合
2014年01月10日 16:13
邵逸夫:1月7日,邵逸夫爵士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邵逸夫原名邵仁楞,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镇。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
1/4
陈光标:1月7日,陈光标在纽约举办发布会称,《纽约时报》对自己不予理睬。他还表示,希望得到拆除旧金山海湾大桥的工程。此前,陈光标表示要收购纽约时报。
2/4
张艺谋夫妇:1月9日,江苏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发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中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
3/4
张存浩、程开甲:1月10日,中国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张存浩、程开甲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两人均为中科院院士,分别为86岁与95岁;张存浩供职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程开甲供职于解放军总装备部,是核物理学家。
4/4
责任编辑:luyong | 版面编辑:赵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