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101期】(2014.1.18-1.24)

图片库
2014年01月24日 20:48
习近平: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听取关于一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会议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席。
1/6
蔡振华:1月21日,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北京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正式成为新的足协主席。蔡振华在8天内连续当选中国乒协足协羽协主席。
2/6
裴俊浩:当地时间1月20日,朝鲜平壤,被朝扣留美籍游客裴俊浩出席新闻发布会,承认对朝鲜犯下“严重罪行”,盼望能早日获释。他表示希望早日获得释放,做一个“对朝鲜有用的人”。裴埈皓自2012年抵达朝鲜后便遭当局关押,并以试图颠覆政权罪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他一直以来都试图和美国政府取得联系,以确保自己能尽早获释,但朝鲜当局坚持不释放的立场。 东方IC
3/6
方舟子和崔永元:1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受理了方舟子诉崔永元侵犯名誉权案。去年9月,方舟子和崔永元就转基因食品在微博上发生争论。方舟子指出崔永元许多言论没有事实依据,进行人身攻击,要求停止侵权、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30余万元。
4/6
周玮:自从周玮上了《最强大脑》节目之后,关于他“超能力”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上节目后的周玮近日被上海交大聘用为“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成员,每月有500块钱工资,专家们对周玮的“超能力”都十分好奇,但是尚未能解释原因。1月17日,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节目中,周玮以一分钟内算出16位数开14次方,震惊了现场所有人,也让全国观众为之唏嘘。一时间,周玮成了名人,上了头条。
5/6
吴乃宜:1月19日零时10分,浙江温州“诚信老爹”吴乃宜因病医治无效,在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霞关社区三澳村老家去世。2006年“桑美”台风让家住苍南县霞关的吴乃宜痛失三子。老人偿还了儿子欠下的80多万元债务,被称为“诚信老爹”。 2013年10月,刚还清债务的吴乃宜老人,被查出尿毒症晚期。图为2013年11月10日,浙江温州,老人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心里还想着家里的农务。 苏巧将/CFP
6/6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