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报道 > 正文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选登

网络
2014年04月15日 18:41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3)评选结果4月15日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揭晓。加拿大摄影记者凯文•弗赖尔拍摄的《台风海燕》夺得年度新闻照片大奖,该照片所在的组照还摘取本届比赛战争灾难类新闻组照的金奖。图为2013年11月29日,在菲律宾塔克洛班,一名妇女和家人坐在被台风海燕摧毁房屋的阳台上。
1/14
战争灾难类新闻单幅获奖照片[金奖]震后余生:2013年7月23日,中国甘肃岷县人民医院,刚从地震中死里逃生的永光村19岁女孩宋旭霞独自坐在医院走道的临时病床上等待治疗,惊恐与不安写满她脸上。7月22日07时45分,在中国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此次地震伤亡重大,死伤者多为老人小孩。
2/14
自然与环境类新闻单幅获奖照片[银奖]雾霾中的孩子:2013年10月21日,中国沈阳市某小区内,户外行走的小朋友们戴上口罩抵御雾霾天气。
3/14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单幅获奖照片[优秀奖]围观的中国人:7月2日,高铁长沙南站附近,仓库大火产生了巨大的浓烟,周围聚集了围观的村民。
4/14
科技与文化类新闻组图获奖照片[优秀奖]中国大学宿舍的“信息化”:在一所大学宿舍里,学生们一起用电脑看NBA网络直播。
5/14
新闻人物单幅获奖照片[金奖]脸部遭袭:2013年5月25日,莫斯科,俄罗斯同性恋权利活动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夫(中)在同性恋权利活动家集会中遭不明反同性恋者袭击。5月15日,莫斯科政府当局驳回同性恋权利活动集会。
6/14
新闻人物单幅获奖照片[银奖]肢体语言:2013年6月17日,奥巴马和普京在北爱尔兰的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上举行双边会晤。
7/14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图获奖照片[金奖]阿富汗饥荒加剧:2013年9月23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八个月大的Samiullah因为营养不良换上了消瘦症,看起来像个小老头。他妈妈Islam Bibi抱着他,今年15岁。
8/14
战争灾难类新闻单幅获奖照片[银奖]菲律宾台风海燕幸存者:2013年11月18日,在菲律宾莱特岛,台风海燕的幸存者举行宗教仪式。
9/14
肖像类新闻组图获奖照片 [银奖]百岁老人的穿越:2013年10月13日是重阳节,也是中国法定的第一个“老年节”,武汉晚报联合华夏千秋教育基金会,海选出10位“武汉市最健康百岁老人”。10月11日、12日,这些行动自如的老人们在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完成了一次非同寻常的“穿越”。
10/14
战争灾难类新闻组图获奖照片[金奖]台风海燕:2013年11月12日,在菲律宾塔克洛班,一名妇女在撤离时呼叫自己的家人。
11/14
战争灾难类新闻单幅获奖照片[铜奖]叙利亚兵工厂:2013年9月7日,在叙利亚阿勒颇,一名叫Issa的小孩在叙利亚自由军兵工厂搬炮弹。Issa每周除了周五都要在他父亲的兵工厂工作,每天工作10个小时。
12/14
肖像类新闻单幅获奖照片[金奖]凯涅巴年轻矿工:几年前,非洲国家马里掀起淘金热。由于正值和军事危机,金矿矿工多来自马里最穷的地区和该国北部地区。事业、贫困、某些幸运儿发现大金块的故事驱使几千人投身寻找黄金钟。根据人权组织观察,在马里约有2万名儿童被雇寻找黄金。
13/14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单幅获奖照片[金奖]面对射击队:在巴西里约,一名反政府示威者被防暴警察的橡皮子弹射中。
14/14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