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一周人物 > 正文

一周人物【第121期】(2014.6.28-7.4)

图片库
2014年07月04日 18:19
徐才厚:据新华网6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2014年3月15日,中共中央依照党的纪律条例,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2008年6月25日,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视察支奥部队时发表讲话。 CFP
1/6
冀文林:7月2日下午3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经查,冀文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冀文林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
2/6
萨科齐:据新华社报道,因涉嫌探听司法机密和腐败,法国司法机关7月2日凌晨正式对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展开调查。萨科齐1日上午被国家司法警察总部反腐败办公室拘留并接受讯问。被拘15个小时后,他被转到法国巴黎大审法院面见法官,随后被释放。据司法机关发表的公报,萨科齐因为涉嫌探听司法机密和腐败,被司法机关正式开展调查。图为当地时间7月2日,法国巴黎,萨科齐离开住所。
3/6
赵允旋:2014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主席偕夫人彭丽媛一起访问韩国。中韩双方一度因如何接待“第一夫人”彭丽媛遭遇小小的难题。因为韩国总统朴槿惠是单身,而彭丽媛在韩国期间有单独行程,青瓦台为此安排专人代行“第一夫人”职责,以接待彭丽媛。朴槿惠去年访美前,青瓦台确立了今后不设立代理“第一夫人”的原则。但在彭丽媛随习近平主席访韩前,青瓦台打破了这一原则。据报道,代替行使韩国“第一夫人”职责的是曾任女性家庭部长官的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官赵允旋(左)。图为3日下午,彭丽媛在韩国代理“第一夫人”赵允旋的陪同下参观位于首尔的韩国历史古迹昌德宫。 CFP
4/6
赖益成:7月2日,广东省汕头市,原政协主席赖益成在一住宅内将一女子打晕,该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赖益成在犯事后报警自首。据了解,现年35岁的死者季某是辽宁籍人,她与赖益成大约在十年前相识于夜总会,其后两人维持情人关系,并育有两个孩子。
5/6
李若虹:7月4日,广东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广发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虹涉嫌严重违纪,现正接受组织调查。 东方IC
6/6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